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渤海银行H股IPO募资17.84亿美元

日期:2020-07-16 18:00:00

  2020716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渤海银行9668.HK)成功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发行规模17.84亿美元(超额配售前),全部为新股发行,占扩大后总股本的16.62%,超额配售不超过基础发行规模的15%。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此项目中担任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本次交易是2020年首单H股银行IPO项目,也是近4年首单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HIPO项目,本次交易再次体现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银行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强大的执行能力。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团队在项目销售阶段展现了强大的投资者沟通与推介能力。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积极引荐高质量投资者,并为渤海银行安排多个企业战略投资者高层会晤和优质投资者的非交易路演,最终为本次IPO落实两位基石投资者及多个优质锚定投资者,投资者类别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为本次IPO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渤海银行介绍

  渤海银行是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更是中国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成立以来,银行抓住多项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时代机遇,已形成业务网络辐射全国、国际化业务蓄势待发的发展态势。

  2019年度,渤海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5.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3.7%,在已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分别位居第一、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