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阳光城集团完成3亿美元高级债券发行

日期:2020-07-15 20:00:00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于2020715日在香港成功完成高级美元票据发行(本次发行)。本次发行的3亿美元、3.75年期(前2.25年不可赎回/回售)高级美元票据票息及发行收益率为7.850%,以票据面值99.306%发行。

  阳光城集团是中信证券长期以来服务的重要客户,自2017年以来,中信证券以主承销商身份参与了公司全部美元债券项目发行工作。本次发行中信证券/中信里昂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簿记管理人及联席主承销商的角色。

  本次发行初始价格指导区间为8.350%区域,在簿记当天下午即获得了逾20亿美元投资人订单,并成功以7.850%的票息及发行收益率完成定价,达成50个基点的大幅度价格收紧。此次交易吸引了优质且多元化投资者们的订单,显示了市场对公司良好信用资质的认可。按地域分布,本次发行的投资者99%来自亚洲,1%来自欧洲及其他地区;按投资者类型分布,72%来自基金和资管、23%来自商业银行、5%来自私人银行。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在本次发行中协助公司捕捉了良好的市场窗口以及市场对于公司存续债券以及潜在新发行的追捧情绪,建议公司采用了最优的定价策略,同时锁定了重要的基石订单,助力公司在境外债务资本市场成功完成本次发行,由此进一步巩固了中信证券和公司未来在境内外资本市场领域的合作,并再次提升了中信证券在境外美元债券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及市场声誉。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公司于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批上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2019年,公司销售额达到2,110亿元,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评选的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商企业中排名第1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