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发布中国大类资产动量配置指数

日期:2020-04-28 18:53:00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中信证券中国大类资产动量配置指数(代码:CMAM.WI)今日正式发布并登陆Wind平台,此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国内大类资产指数家族。

    
  据悉,该指数以中国近20种流动性充足的资产作为投资标的,涵盖股票、债券和商品三个大类资产。其中,股票类资产包括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三支宽基指数;债券类资产以中信证券与外汇交易中心共同开发的颇具市场代表性的CFETS-中信证券7-30年期利率债策略权重净价指数作为代表;商品类资产则包含贵金属、有色金属、黑色、农化等十余种商品指数。中信中国大类资产指数适用于我国绝大部分的经济周期阶段,能够让投资者在伴随我国经济成长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
     
  中信证券中国大类资产动量配置指数借助金融科技、利用量化模型进行动量切换,实现各资产轮动,并同时通过量化模型进行风险控制和风险分散,以期在最大限度地发掘当下国内核心资产、获取超额收益的同时控制指数的波动和回撤。
    
  随着新冠疫情给全世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对海外金融市场产生的巨大冲击,各种“黑天鹅”层出不穷,中国资产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中信证券中国大类资产动量配置指数的发布可以丰富中国大类资产的投资方式,进一步推动我国金融市场的丰富发展,进一步促进金融服务实体、支持实体,助力实体经济早日度过当下的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