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深圳地铁集团发行全国首单注册制企业债券

日期:2020-04-23 17:00:00

  近日,中信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全程协助并组织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地铁集团”)完成全国首单注册制企业债券发行。深圳地铁集团同时也是新《证券法》实施后首单获得注册通知的企业债券优质发行主体。本次企业债券发行总金额为60亿元,其中30亿元为7年期,票面利率 3.46% ,另外30亿元为3年期,票面利率 2.39% ,均创下历史新低,本次发行债券边际认购倍数分别为3.07 3.88

  

  国家发展改革委、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中央结算公司均对本次债券予以充分指导和支持,保障本期企业债券的发行顺利完成,助力深圳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债券发行仪式现场,艾学峰副市长、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国资委领导均出席,对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表示充分肯定。

  

       今年,轨道交通被列入国家‘新基建’产业。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是深圳地铁集团探索运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的有力尝试。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中30亿元将用于轨道交通相关工程建设。深圳地铁集团将借力本次募投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打造综合轨道交通线网,为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通勤圈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