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里昂证券成功为中旅集团定价9亿美元双年期高级担保票据发行

日期:2020-04-21 13:27:00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旅集团”)于2020416日成功定价9亿美元的双年期担保高级票据发行,本次5年期票据发行金额为3亿美元,其票息及收益率分别为2.625%2.636%,发行价为99.94910年期票据发行金额为6亿美元,其票息及收益率分别为3.125%3.156%,发行价为99.736。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簿记管理人及联席主承销商。


  此笔债券是中信里昂证券首次作为簿记管理人及主承销商参与中旅集团的境外债券发行项目。本次债券由集团全资子公司Sunny Express Enterprises Corp作为发行人,并由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担保。受疫情影响在全球范围的持续蔓延、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以及投资者们对新发行普遍处于观望的态度下,中旅集团依旧如计划向市场宣布本次交易,并在这特殊的疫情期间成为自春节以来亚洲美元债发行中投资者反馈最为积极热烈的一笔交易。本次交易的初步价格指引分别开在T5 + 280个基点及T10 + 295个基点区间。得益于集团的高信用资质及央企背景,自开簿后,本次发行便受到广大市场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最终价格指引分别成功缩窄50个基点和40个基点至T5 + 230基点及T10 + 255基点区间。


  本次5年期发行投资者订单来自众多投资者账户,按投资者地域分布,90%来自亚洲,10%来自欧洲;按投资者类型分布,48%来自银行和金融机构、41%来自基金和资管、9%来自主权基金类机构投资者、2%来自私人银行;本次10年期发行投资者订单来自众多投资者账户,按投资者地域分布,90%来自亚洲,10%来自欧洲;按投资者类型分布,26%来自银行和金融机构、57%来自基金和资管、1%来自主权基金类机构投资者、9%来自私人银行、7%来自企业类投资者。


  中信里昂证券在本次发行中协助公司捕捉了良好的市场窗口以及潜在新发行的追捧情绪,建议公司采用了有利的定价策略,同时锁定了大量的市场订单,助力公司在境外债务资本市场成功完成又一次发行,由此进一步巩固了中信里昂证券和中旅集团未来在境内外资本市场领域的合作,并提升了中信里昂证券在境外美元债券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及市场声誉。